瑞浦赛克20GWh动力电池项目 正式投产

来源: 重点办  |   发布日期: 2023-08-10 18:00    |  作者: 协调科

7月15日,位于柳东新区新能源产业园的瑞浦赛克20GWh动力电池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十大工业项目之一,于2022年3月正式签约,10月开工建设,今年6月第一条生产线实现试投产,提前半年实现预定进度。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一二五”工程招商引资引入投资最大的项目,瑞浦赛克20GWh动力电池项目与赛克瑞浦20GWh动力电池系统项目合计占地620亩,新建电芯工厂、能源及维修中心、公用配套设施等厂房设施,内设电芯自动化生产线,建设年产能为20GWh容量规模的电芯生产基地,预计达产后与赛克瑞浦20GWh动力电池系统项目合计形成年产值200亿元。该项目的建成将推动上汽通用五菱“一二五”工程再上新台阶,为柳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