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期盼,今朝梦圆!柳梧铁路开工啦!

来源: 项目促进科  |   发布日期: 2020-12-26 15:10    |  作者: 曾峥嵘

2020年,是“十三五”期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铁路建设的收获之年,柳州铁路枢纽总图规划获批、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建设完成、湘桂铁路柳州地区改建工程开工建设,今天上午,柳州至广州铁路这条承载着柳州人民百年梦想的铁路柳州至梧州段项目开工仪式也在柳州进德火车站旁成功举办。

柳广铁路柳梧段开工现场会现场

一直以来,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铁路建设,将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强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柳州更将柳州至广州铁路作为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全力推进。为使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全市各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国家、自治区争取支持,全力配合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研究,并通过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等各种渠道呼吁国家加快推进该条铁路建设。

参会领导参观开工仪式现场会展板

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的开工建设,将为广西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大局、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也将为柳州重振工业辉煌、提升区域交通枢纽地位提供有力支撑。

明年是“十四五”期开局之年,我市将加快推进衡柳铁路提速改造工程、黔桂铁路扩能工程、涪柳铁路等一批铁路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铁路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巩固提升柳州交通枢纽地位,为实现桂中崛起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