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岜公塘湿地公园景观亮化工程调试完毕 昔日水塘变身湖光美景

来源: 柳州日报、柳州1号app  |   发布日期: 2021-01-06 11:40    |  作者: 黎寒池

夜幕下,各种灯光把岜公塘湿地公园的景观装扮得多姿多彩。

寒冬时节,暖阳融融。被网友称为“柳版西湖”的柳江区岜公塘湿地公园里,背靠翠绿青山的景观塔与湖水相映衬,伴随着清脆的铃铛声,一群白鹭在湖中央的小岛上嬉戏。夜幕降临,灯光映照下的湖光山色又变换了风格,多姿多彩,令人流连忘返。

2020年12月31日,岜公塘湿地公园景观亮化工程调试完毕,公园灯光每晚正常开放。

作为我市重大项目之一,位于柳江区进德片区的岜公塘湿地公园,占地1600多亩,是集湿地、观光、赏花、游玩为一体的生态型主题公园。目前,公园一期和三期工程已经完工,二期工程也进入施工收尾阶段。

“2017年以前,岜公塘就是一片大水塘,如今已经变成一个漂亮的生态湿地公园,是这几年柳江撤县设区变化的一个缩影。”提升改造后的湿地公园不仅带来了好风光,还将山水田园与人文景观相结合,打造“生态+”旅游,为全域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