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布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 我市21个重大项目 计划年内竣工

来源: 柳州日报、柳州1号app  |   发布日期: 2021-01-07 11:50    |  作者: 周枳伽

日前,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2021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方案》显示,2021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共1724项,总投资3496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35.9亿元。其中,涉及我市的新开工项目4项、续建任务61项、竣工投产任务21项、预备任务17项。

2021年自治区重大项目选择范围和方向将进行调整,重点支持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5G通信设备及应用、大健康、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在新开工项目中,我市4项项目涉及高等教育、机械工业类别,总投资235246万元,2021年计划投资58000万元,机械工业项目以智能家电制造项目为主。2021年,我市续建项目包括柳州工学院北校区、柳江区百朋荷苑景区创国家AAAA景区建设项目、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柳州市柳南汽车物流产业园、柳州铁路港核心区(西鹅铁路物流中心)、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零部件配套基地项目等61项项目。此外,凤凰岭大桥工程、广西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化产业园(二期)、中国-百朋莲花小镇旅游项目(一期)、一汽解放公司柳州项目、洛维螺蛳粉产业园项目等21项重大项目计划2021年内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