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 我市3个城企联动普惠 养老项目建设实现开工

来源: 柳州日报、柳州1号app  |   发布日期: 2021-01-06 11:55    |  作者: 周枳伽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于近期下达我市2744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用于支持鱼峰区养老院、柳南区太阳村镇医养结合项目、柳东新区颐养中心这3个城企联动普惠养老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已全部实现开工。

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围绕“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的原则,由国家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和引导地方政府规划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地方政府通过提供土地、规划、融资、财税、医养结合、人才等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包,促使企业提供普惠性养老服务,从而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3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向全市老年人提供1372张普惠养老床位,有效降低我市养老的消费门槛,缓解护理床位短缺的问题,同时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成本可负担、方便可及的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