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作出新部署 全面构建发展新格局

来源: 柳州日报、柳州1号app  |   发布日期: 2021-02-15 08:40    |  作者: 周枳伽

2月5日,2021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在文昌会议中心举行。“十四五”期间,我市文化旅游发展将围绕打造“两地一圈一区”,全面构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十四五”时期,我市将按照“一基地、多园区”模式打造广西大健康和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基地,通过深入挖掘侗族、苗族文化融合文旅发展建设西南地区少数民族文化旅游核心目的地,加强桂柳两地区域优势资源整合打造桂柳山水风情黄金旅游圈,积极探索“文旅+”“+文旅”模式建设广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

根据会议部署,今年我市将全面落实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实施制造基地夯实、景区品质提升、文化生活惠民等十大精品工程,积极办好第四届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筹备2021年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博览会。此外,我市还将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市,推动程阳八寨创建A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持续实施文艺精品战略,推进工业题材音乐剧《致青春》创排;培育工业旅游新业态,打造工业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特色景区景点。

会议还对我市9个2020年文化旅游品牌创建单位进行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