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牛”劲 夺取首季“开门红”

来源: 柳州日报、柳州1号app  |   发布日期: 2021-05-05 10:50    |  作者: 王文双、梁秋萍报道摄影

今年以来,鹿寨县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八大工程”建设,铆足“牛”劲,抢速度、提效率,逐个破题、多点发力,经济版图上亮点纷呈,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一季度全县实现生产总值36.4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1%。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7.74亿元,增长9.5%;第二产业增加值15.68亿元,增长1.8%;第三产业增加值18.00亿元,增长18.5%。

一季度该县在项目建设方面也实现了全面提速,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23个,总投资达70.5亿元,涵盖了产业转型升级、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发展后劲不断蓄积夯实;成功引进贵州省大龙骏马木业高端板材、全屋定制生产项目,新希望助力乡村振兴(养猪)项目等5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5.33亿元;全县117个县级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6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8.8%,多点发力,项目建设轰出了“推背感”,吹响了“冲锋号”。

除此之外,一季度该县消费市场快速回暖,农业基础不断夯实,春耕工作有序推进,农作物长势良好,服务业加快恢复,财政收支运行良好,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居民生活稳中向好,收入持续增加。这一个个喜人成绩的背后,是该县不负春光、只争朝夕开足马力加快经济建设,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决心与干劲,也是该县全力推进“八大工程”建设的重要体现。鹿寨县副县长李伟明表示,该县将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继续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以“产业发展提升工程”为重要抓手,全面贯彻“1131”工业发展思路,高位推动多元招商,深耕细作园区平台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促进林木深加工、现代物流、绿色循环经济等产业链、供应链提质延伸,延续“开门红”良好态势,绘就鹿寨新画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