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党 跟党走——市重点办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建设协调科  |   发布日期: 2021-09-17 20:30    |  作者: 周奕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9月17日下午,市重点办党支部组织到市档案馆、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感恩党 跟党走”革命传统教育9月主题党日活动。

峥嵘岁月,坚守使命。走进市档案馆展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人物风采、重要会议、社会主义建设三个部分展览,精选展出的一百五十张旧照片和九十件历史文献、实物,真实展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奋斗一生的革命历程。展览以丰富的档案文献为载体,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图文并茂地诠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生动再现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光辉的奋斗历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断探索、不懈奋斗的先进本色。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参观学习了党的保密史,分析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深入解读了保密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视频,大家深刻认识到,保守国家秘密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同志,更需要加强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自治区党委领导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安全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