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办组织召开柳州白莲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推进会

来源: 项目促进科  |   发布日期: 2021-11-22 10:50    |  作者: 唐翠琴
近日,市重点办副主任黄金文主持召开柳州白莲机场总规修编推进工作会,市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柳江区政府,市轨道集团、城建集团,柳州白莲机场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对柳州白莲机场委托编制的柳州白莲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前期方案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柳州白莲机场总体规划于2010年获得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批复,根据该规划,柳州市政府和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共同推进实施了柳州白莲机场扩建工程,2016年底柳州白莲机场新航站楼建成投入使用。2019年,柳州白莲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57.1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0.87万吨,起降架次达1.38万架次,客、货运输均超额完成全年运输生产任务,尤其是货运业务实现了跨越式的快速增长。开展柳州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对适应机场业务量高速增长的需要、完善机场内部基础设施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机场与城市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