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趟“柳州-莫斯科”中欧班列发车 “柳州制造”送往欧洲市场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1-28 08:56    |  作者: 粟桂利

1月25日晚11时许,今年第一趟“柳州—莫斯科”中欧班列发车。这趟搭载着50个集装箱柳工工程机械产品的班列,将用约20天时间完成“柳州—满洲里(境)—俄罗斯”11314公里的路程,把“柳州制造”送到欧洲市场。

“每月一趟,今天是第9趟了。稳定的常态化运行,中欧班列装运各环节衔接都很顺畅。”柳州货运中心副所长吴培勤说,新年第一趟中欧班列,他们用了两天时间完成吊装,精心选过的集装箱,平整度很好,这代表了柳州的国际形象。

柳州海关关员梁歆婷说,在当前海运运力紧张的大背景下,稳定发车的中欧班列优势凸显出来了,大大节约了企业的物流成本。柳州海关建立了“一对一”关企联络员机制,并与满洲里口岸保持联系,第一时间回应企业需求,节假日实行预约通关制度,2021年已有8趟中欧班列顺利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