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现47个建设项目耕地占补平衡带来1.68亿元资金支持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5-31 09:20    |  作者: 粟桂利

今年以来,我市优化补充耕地指标库结构,多渠道实现了47个建设项目(批次用地)耕地占补平衡,同时还为相关县区乡村振兴工作带来近1.68亿元资金支持。

据了解,为保障一季度建设用地报批任务及急需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全市补充耕地指标储备库总体负值、三项指标分布不均衡的形势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渠道、多方式保障急需建设项目的补充耕地指标落实。

推动市级指标交易。一季度,我市市级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平台完成3宗,交易耕地数量指标1.6622公顷,水田规模指标115.7049公顷,粮食产能指标31.5093万公斤。为柳东新区和融河高速公路项目解决了补充耕地指标问题。

向县区开放市级等值置换和市级调剂通道。符合条件的县区均可申请市级等值置换指标和调剂指标,柳城县和融安县以水田规模指标6.2018公顷置换耕地数量指标13.6455公顷和粮食产能指标15.5484万公斤。

加快项目指标入库。今年以来,我市已入库补充耕地指标项目14个,入库耕地数量指标54.5942公顷,水田规模指标310.7537公顷,粮食产能指标149.794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