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及常态化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综合科  |   发布日期: 2022-06-02 09:29    |  作者: 韦玲娜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优秀文化习俗,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增进邻里和谐,5月31日,市重点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与丽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起,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起分组进行包粽子比赛,大家各自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加瘦肉、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经验丰富的居民还耐心地为年轻志愿者讲解、做示范,不一会儿,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成型。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详细地为社区居民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各地过节的风俗民情,以关于屈原的经典故事和民间纪念活动来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并将垃圾分类、老年人反电诈宣传、清廉文化等日常惠民的实事知识融入其中,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得到爱国情怀的熏陶与常识知识的普及。粽子包好后,志愿者们来到困难家庭、残疾人员家里送上粽子,也送去了满满的关爱。

活动现场

当天,市重点办志愿者还常态化开展了创城入户宣传、问卷调查和垃圾清零美龙城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践行行为规范、争做文明使者。通过这次端午节共建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为居民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忆习俗、爱家庭、思先贤、爱中国的文明新风,同时也大力弘扬了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过节理念。

市重点办志愿者入户开展创城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