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来柳督导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时要求 坚持项目为王狠抓要素资源保障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6-10 16:13    |  作者: 江宏坤

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率队来柳督导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费志荣强调,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柳州要坚定信心,坚持项目为王,牢牢把握窗口期,狠抓项目开竣工、要素资源保障和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既为当前稳定经济增长打好基础,又为长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铺垫。

当天,费志荣一行深入我市有关企业重点考察动力电池电芯及电池系统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厂区基础设施建设、设备安装、产业布局规划等情况及存在问题等,对柳州与企业无缝对接、高效协同、强化要素保障等系列实干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大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三年攻坚行动和产业大招商三年攻坚行动,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大力推进自治区、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积极在稳存量、抓增量、破变量上狠下功夫,全力抓招商、抓项目、抓环境、抓创新、抓要素、抓执行,稳住了经济基本面。

费志荣强调,柳州是工业城市,要心无旁骛踏踏实实干工业,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党委、政府要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形成工作合力,为项目落地建成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积极组织产业链链主企业以商招商,推动重点产业链延伸,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推进特色产业集聚。企业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紧盯市场需求,持续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下功夫,以优质的产品性能、售后服务和实惠价格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争取做出更多的“网红产品”,形成发展新动能。

市长张壮、副市长汤振国、市政协副主席何培俊等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