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六批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出炉 我市15个项目入选 获资助1.381亿元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6-08 16:15    |  作者: 荀诗媛

6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根据自治区科技厅5月底发布的《2022年第六批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全区58个项目入选,自治区财政资助4.8275亿元,其中2022年资助3.0155亿元。我市15个项目入选,共获得自治区财政资助1.381亿元。

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是为推动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设立的自治区本级财政专项资金。旨在瞄准产业和科技发展前沿,围绕全区工业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民生和生态建设等领域的重大科技问题进行统筹规划,引导全社会共同投入、协同推进,全面增强科技创新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

从我市获资助的科技项目看,以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新材料等为主,包括“商用车智能驾驶关键技术研发与整车开发”“大功率氢燃料电池卡车协同开发及示范运营”等5个项目,获自治区财政资助均超过1000万元。其中柳钢集团主要牵头承担的“先进汽车用冷轧及热镀锌高强钢的开发及应用关键技术研究”,获自治区财政资助1300万元,是我市获资助最高的项目。

据悉,为稳住工业经济大盘,以项目带动有效投资,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积极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的要求,开展企业服务年工作,深入企业推动重大科技项目,主动向自治区科技厅汇报重大项目。

据统计,在市科技部门的组织下,2021年全市推进实施科技重大专项在研项目67项,累计拉动项目研发经费投入9.08亿元,开发新产品117个,实现经济效益13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