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筹支持工业振兴资金

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建设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4-02-07 09:00   

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建设,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财政厅发布2024年自治区统筹支持工业振兴资金(产业优化升级项目、工业企业竣工投产奖励)申报通知,这对我市广大工业企业而言,是一项重要的利好消息。

据悉,该政策旨在鼓励引导企业加大工业投入和优化投资方向,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力打造体现广西特色和优势、具有较大规模和较强带动力的支柱产业。

围绕产业优化升级项目,广西将支持符合自治区重点产业集群及关键产业链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对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做强产业链群具有积极作用的工业投资项目,结合项目投资总量、年度投资增量,自治区本级财政通过投资补助或贷款贴息给予资金支持。

工业企业竣工投产奖励,则包括招商引资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且项目在2022年或2023年建成投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求。项目实施单位要求为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包括民营企业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或者年度产值列全区前110名的国有、外资等经济类型的制造业企业。对2023年下半年竣工投产的工业项目,将政策支持范围由民营工业企业扩大到各类所有制工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