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市林木产业产值达197.5亿元

以创新推动品牌升级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4-02-07 09:00   

工人在选板区挑选板材

近日,在位于广西桂中(鹿寨)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的柳州古宏木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挑选板材,进行板材布胶与排板……据了解,这些都是生产林木家具板材和产品的重要环节。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轻工二科科长唐文斌告诉记者,2023年,我市林木产业产值达197.5亿元。全市不断推动产业链迈向中高端,加快木材加工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大做强木材加工产业。

“2023年柳州市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中,广西大自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等10家木材加工企业榜上有名,全市林业产业行业总产值约500亿元,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市林业产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高飞说。

2024年,我市将加强广西桂中(鹿寨)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柳城县木材加工产业园、融安香杉生态产业园、融水和睦香杉家居板材集聚区等园区建设,加快大自然家居(二期)项目建设,推动一家美人造板项目产能爬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