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二〇二四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七十五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二百五十一亿元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4-02-23 09:00    |  作者: 江宏坤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昨日,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委书记张晓钦;市长张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市政协主席陈鸿宁等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我市在鹿寨县举行柳州市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广西一家美新材料有限公司绿色家居新材料二期项目开工仪式,7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达251亿元。

张晓钦宣布项目集中开竣工。

张壮在致辞时表示,当前正是抢抓项目投资“开门红”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精准锚定“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制造城”这个柳州发展的战略首选方向,牢牢把握中央支持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的发展机遇,坚持务本求实、创新求变,全力以赴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特别是要加强项目服务保障,推动重大项目应开尽开、能快则快,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各项目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效率意识和质量意识,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2023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35亿元,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5.4%,新引进项目656个。本次集中开工项目38个,项目总投资173亿元,代表项目主要有广西一家美新材料有限公司绿色家居新材料二期项目等;竣工项目37个,项目总投资78亿元,代表项目主要有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搬迁技改项目等,涵盖了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形成多点发力、多极支撑的项目建设格局,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实现“季季红”“全年红”。

副市长王鸿鹄主持集中开竣工仪式。

市领导杨斌、高贤斌、汤振国,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等参加集中开竣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