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重点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综合科  |   发布日期: 2021-02-08 18:25    |  作者: 韦玲娜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2月4日,柳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重点办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海平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龚雪丽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重点办党组书记姜琦和市重点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姜琦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反馈会议现场

2020年9月28日至2021年1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重点办党组进行了巡察。之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龚雪丽讲话

龚雪丽指出,市重点办党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统筹协调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全市铁路、机场建设管理协调以及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各项工作取得好的成效。但在巡察中发现市重点办党组学习贯彻党的重要文件精神不及时、不到位,协调推进国家、自治区、市委重大战略部署不够有力,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等问题。主要是未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循环”“双循环”重要讲话精神。党组在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题上作用发挥不够。推进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动性不够强,解决推进及协调重大项目方法不多、创新不够。发挥二层机构担当作为不充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机制不够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偏差,公务接待不够规范,履行财务管理监督责任不到位。存在选拔任用干部不够规范和选人用人档案材料不完整等。

龚雪丽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持续发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循环”“双循环”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协调推进国家、自治区、市委重大战略部署。二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职责。加强车辆管理,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法依规科学管理人员编制,按照程序规范选拔任用干部。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专业化队伍。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海平讲话

黄海平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巡视巡察是党中央审时度势,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变化作出的战略性、创新性、制度性安排。巡察机构和被巡察单位都要深刻地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现实考验,是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尺,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二是深刻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如果整改工作不及时、不到位,巡察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市重点办党组领导班子要严格按照巡察整改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严”处着手、从“实”处着眼、从“细”处着力,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落实。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健全长效机制,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巡察不是一阵风,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形成长效常态机制。市重点办党组领导班子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督导检查、构建长效机制,杜绝出现“过关”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整改措施进行跟踪问效、督促检查,不断提升整改成效。

市重点办党组书记姜琦讲话

市重点办党组书记姜琦代表市重点办党组对市委第二巡察组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落细方案,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办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市重点办党组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柳州市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市重点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相关人员、市重点办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列席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