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总投资已完成81.2% 计划明年8月通航

来源: 柳州日报、柳州1号app  |   发布日期: 2021-04-23 12:18    |  作者: 侯静雯 覃科

深深的闸室、硕大的闸门给人巨大的压迫感,走进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人似乎都变小了。4月21日,位于鱼峰区里雍镇红花村的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现场,船闸的前闸门已经(叠放)安装完毕,整个船闸已经显现出雏形。

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是自治区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和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关键性工程。工程概算总投资为29.63亿元,至2021年一季度已完成81.2%。项目总工期为66个月,计划2022年8月通航。

红花水利枢纽一线船闸的通航能力为500吨。二线船闸位于一线船闸左侧,是2000吨级船闸,能兼顾3000吨级船舶通航。闸室有效尺度为280米×34米×5.8米(长×宽×门槛水深),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为2860万吨。建成后,我市的通航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