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综合科  |   发布日期: 2021-08-30 15:40    |  作者: 谭婉静 韦玲娜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8月27日上午,市重点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办党组书记、主任韦以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王泉基到会指导。办领导班子成员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市重点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韦以辉首先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代表支委作对照检查。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谈感悟、讲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查不足、找差距,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市重点办党支部书记韦以辉主持会议

韦以辉指出,在自我批评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相互批评中,大家本着为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做到动真碰硬有辣味,让每个党员都能红红脸、出出汗,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会后,全体党员要按照相关要求,针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形成具体的整改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切实解决问题,支委要做好表率,做好监督,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韦以辉要求一是固守初心,践行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根基,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纯洁本色。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把学习党史摆到突出位置,坚持做到自学不放松、研讨不断线,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二是锤炼党性,提升修养。党史学习教育是党性修养的必修课。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带头加强理论素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学深读、精学精研、入脑入心,切实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强化忠诚,干净担当。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融入到党性修养的全过程,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好干部。四是知行合一,有效转化。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干践学,主动扛起责任做表率,持续推动为民办实事,把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有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推动重点办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