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获评“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

来源: 项目促进科  |   发布日期: 2021-11-30 17:50    |  作者: 谢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发改经贸﹝2021﹞1697号,简称《通知》),将25个枢纽纳入“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其中,东部地区8个,中部地区6个,西部地区8个,东北地区3个。我市作为广西唯一入选城市,成功获评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

此次获批的柳州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以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西鹅铁路物流中心等项目为承载体,是广西获得的第三个国家级物流枢纽。国家级物流枢纽的成功申报,将进一步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建设,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促进经贸交往,将柳州建设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据了解,截止本批次,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牵头布局建设了70个国家物流枢纽,枢纽网络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的加快形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25个)

(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