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壮代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人民日报  |   发布日期: 2023-03-13 20:10   

3月13日,《人民日报》第6版“两会特刊”报道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代表。有关内容摘录如下:

张壮代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2023年3月13日第6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代表说,柳州要奋力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张壮代表说,要稳存量,推动汽车、钢铁、机械等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轻工、化工等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柳州螺蛳粉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要抓增量,扶持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引进一批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培育完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要破变量,加大资源要素保障,除了土地、资金外,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本报记者庞革平整理)


3月13日《人民日报》第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