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办主任姜琦调研轨道交通产业,鼓励做强核心竞争能力

来源: 项目统筹科  |   发布日期: 2020-08-07 18:50    |  作者: 陈帅先

87日上午,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重点办主任姜琦带队调研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位于柳东新区,占地规模约2400亩,是目前西南片区唯一的、占地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的胶轮系统轨道产业园,将通过引进以中车为龙头企业、跨座式单轨车辆为核心产品,打造集轨道交通研发设计、车辆及配套装备制造、维保服务、实训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内一流轨道交通先进装备制造服务基地,并将立足柳州、服务广西、面向西南、辐射东盟。

在总装车间,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园区的整体布局以及企业签约落地情况,并就跨座式单轨车辆细节进行了交流。姜琦表示,中车浦镇庞巴迪的带动作用强、项目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科技含量高,将有力推进我市轨道交通建设与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他指出,园区要发挥产业优势,整合相关产业资源,打造智能交通产业园,要不断朝着规模化、产业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切实为柳州市工业发展做出贡献。

市重点办副主任韦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