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铁轨办带队赴成都、重庆考察学习

来源: 投资科  |   发布日期: 2018-07-11 12:12    |  作者: 高露

  711日,市铁轨办副主任莫超率队赴成都西南交大就推进柳州市政府与西南交大开展战略合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市交通局、中铁四院、中车浦镇庞巴迪、广西科路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考察。 

  西南交大作为我国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主要以以轨道交通为特色、工科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且是西部唯一拥有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高校。加快推进与西南交大在轨道交通科研、人才培养和智慧城市等方面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为将柳州打造成为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万亿强市和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做出一定贡献。 

    随后,市铁轨办一行人赴重庆轨道(集团)交通培训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重庆作为我国首先采用跨座式单轨制式的城市,其在跨座式单轨的建设、运营和人才培养已形成一套完整而成熟的体系,对我市在轨道交通方面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