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机场货运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中国民航网  |   发布日期: 2020-03-19 17:35   

  随着柳州各企事业单位的陆续复工,快递业务相继恢复正常,航班陆续恢复,货物运输量逐步上升,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助力复工复产15条措施,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稳增长目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有关决策部署,柳州机场根据目前形势特点,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广泛凝聚统筹客户意见,做出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经营运行政策,开通防控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和快速提取通道,制定柳州机场防控物资运输保障方案和柳州机场助力复工复产航空货运方案。 

  2020年3月1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止,对航空货运收费给予以下减免政策:一是对防疫物资免收出港货物操作费、进港货物装卸费(提货费)和仓储费。防疫物资具体物品按民航局运输司2020年2月10日发布《旅客携带个人防护用品安全指南》为准;二是对政府组织运输的生活必须物资免出港货物收运操作费、进港货物装卸费(提货费)和仓储费;三是每年春季是柳州本地果蔬的丰产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航班大量取消,果蔬销售也因此受阻,针对生鲜农场品"运输难、销售难"的现状,为降低当地果农的亏损风险,减半收取果蔬类货品的出港货物操作费、进港货物装卸费(提货费)和仓储费。 

  3月1日至3月13日,柳州机场共运输符合减免政策的防疫口罩0.17吨、果蔬20.8吨。柳州机场货运作为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的重要前线,必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齐心协力做好重点环节把控和针对性保障服务工作,发挥岗位优势,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以最强的意志、最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共同迎接又一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