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 力争柳广铁路早日开工!姜琦带队赴广州调研对接柳广铁路项目

来源: 项目促进科  |   发布日期: 2020-07-20 17:45    |  作者: 曾峥嵘

为加快推进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建设,715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重点办主任姜琦带队到广州调研,并就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事宜进行对接。

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肇庆铁路)被写入其中,属国家战略性项目。该项目为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间径路顺直、运距最短、最便捷的货运通道,它的建设将有效解决广西(柳州)与粤港澳大湾区间货运交流绕行距离远、运输效率低等现状问题。

调研组一行与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周青峰及轨道处的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会上,双方就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的具体功能定位、技术标准以及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为早日建成该项目,发挥货运通道的能力,自治区已将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列为今年力争开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