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郑俊康率队调研火车站进出口通行及柳州铁路港建设情况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0-07-24 18:15   

23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俊康率队调研火车站进出口通行及柳州铁路港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措施。郑俊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心全意做好服务。

当前,柳州火车站东站房相关设施还在升级改造,加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旅客进出站路线不够科学、便民设施不够完善,给旅客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对此,郑俊康率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沿着旅客进出站路线和停车场进行巡视,探讨更科学、更便民的进出站路线和旅客接送方案。此外,还就疫情防控检查的科学化、便利化措施进行相关讨论,要求柳州火车站管理人员加紧研究,尽快落实。

郑俊康强调,火车站是展示一座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便民利民是根本出发点,安全是底线。柳州火车站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从市民和旅客的实际需求出发,并在科学论证、合理设计和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供人性化服务,提升旅客出行的舒适度。要重点做好柳州火车站及周边区域道路的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努力为群众出行创造便捷、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的指引下,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交通条件及区位优势,谋划出依托公、铁、水、空大动脉,衔接中国东盟自贸区、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柳州铁路港建设总体方案,并将其打造成国际物流的重要节点。

郑俊康强调,加快柳州铁路港建设对柳州提高交通枢纽地位、加快物流产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和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柳州铁路港建设,紧盯工期、抓紧施工、早日建成,为柳州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峻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