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在梧州召开

来源: 项目促进科  |   发布日期: 2020-09-24 10:05    |  作者: 曾峥嵘

921-23日,受自治区发改委委托,国家铁路集团鉴定中心在梧州召开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可行性研究评审会。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鸿鹄,市政府副秘书长、重点办主任姜琦和各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是中西南地区至珠三角重要的普速铁路通道,是广西乃至大西南地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最便捷的货运通道。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和广东省西部,线路西起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向东南方向经梧州、肇庆至广州。线路全长约455公里,总投资约594亿元。

此次评审范围为柳州至梧州铁路,线路长约241.5公里。包括柳州、梧州等地区相关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312亿元,主要技术标准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

柳州至梧州铁路建成后,将极大缩短柳州至广州的货物运输距离,大幅降低运输成本,为柳州联系珠三角、进一步畅通物流通道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