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又一重要铁路项目开工建设!柳州枢纽扩能改造工程今日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 项目促进科  |   发布日期: 2020-12-21 17:45    |  作者: 曾峥嵘

12月21日上午,柳州枢纽扩能改造工程开工了!

柳州枢纽扩能改造工程是湘桂铁路重要组成部分,北接京广线,南与柳南、焦柳线、黔桂线相连,是广西东出与北上的主要骨架铁路线,也是我国连接越南和东南亚地区的国际通道。在自治区铁建办、铁路南宁局集团、柳州市重点办、柳南区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推进下,该项目顺利开工。

本次枢纽扩能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鹧鸪江站至青茅站(含)增二线工程和青茅站(不含)至柳州西站新增双线工程,设计行车速度为80-160公里/小时。其中,鹧鸪江站至青茅站(含)增二线工程新建单线线路长8.04公里;青茅站(不含)至柳州西站新增双线工程新建双线长度7.11公里,新建单线6.93公里。项目总投资19.33亿元,工程建设工期为三年。

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通道节点城市,柳州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实施柳州枢纽扩能改造工程建设,进一步畅通货运通道,提高铁路运输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成后,将构筑起广西连接中南、华东、华北地区的快速通道,提高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通道运能,有效增强通道的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