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办调研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项目促进科  |   发布日期: 2021-07-05 17:20    |  作者: 刘金波

7月1日至2日,为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建设,市重点办副主任黄金文、韦湘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主动上门服务,先后到雒容铁路物流基地、官塘多式联运基地、柳州高铁物流基地、柳州宁铁汽车工业物流园进行现场调研。

目前,雒容铁路物流基地、官塘多式联运基地和宁铁汽车工业物流园已部分建设投入使用。调研组一行向项目业主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建设计划。在柳州高铁物流基地,黄金文、韦湘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柳南区政府就项目征地拆迁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柳州宁铁汽车工业物流园,黄金文、韦湘对制约项目推进的用地问题进行现场协调督促,落实项目交地时间节点要求。

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建设是自治区、柳州市重点工程,是柳州市参与和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柳州市创建陆港型、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柳州铁路港“一核两园三基地”各项建设工作整体上稳步推进,基本达到“双过半”目标,为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