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湘桂铁路柳州枢纽扩能改造工程征拆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铁路建设科  |   发布日期: 2021-09-28 18:05    |  作者: 龙晓岚

9月26日下午,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湘桂铁路柳州枢纽扩能改造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重点办主任韦以辉主持,项目沿线各城区、征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项目业主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业主分别介绍了项目概况、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征地拆迁数量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沿线城区政府及成员单位依次表态发言。

韦以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又好又快地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快重大铁路项目实施,是我市加快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落实“核心枢纽,实业引擎,开放高地”三大建设的重要支撑,各城区、各部门一定要服从和服务于两大铁路项目建设的大局,下最大的决心、花最大的力气,以扎实有效的作风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二要狠抓落实,奋力完成项目征地拆迁目标任务。沿线各城区要快速成立机构,切实承担起征地拆迁的主体责任;要强化措施,制定详细的征拆工作计划,倒排征拆工作时间表,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到征拆一线,确保按时提供建设用地;要依法依规,切实维护被征拆对象的合法权益;要强化征拆资金管理,确保征拆资金安全,及时做好验工计价和征拆资金的测算工作。三要加强配合,切实保障项目征拆工作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征拆工作的实施,帮助研究解决影响项目建设推进的节点难点问题,协调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确保征拆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