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岭大桥建设忙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0-11-09 15:50    |  作者: 柳州日报记者 李书厚

11月6日上午,在凤凰岭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钢箱梁顶推作业。目前施工人员正紧抓第四季度施工黄金时节,加速推进施工生产,钢箱梁顶推工作顺利推进,已累计顶推161米。

在施工现场主桥位于江中的三座桥墩已经建成,有100多米长的钢箱梁已被从大桥西岸桥头往江中方向顶推。凤凰岭大桥的主桥采用钢箱梁结构,钢箱梁顶推施工是全桥最关键的技术施工,全长700米的钢箱梁共设计55个节段,目前已累计拼装完成17个节段,需要从西岸通过千斤顶一步步顶往东岸,目前已累计顶推161米。

目前,桥梁主桥工程5号至11号桥墩,桩基设计126根已全部完成;承台设计7个全部完成,墩身设计完成7个;西岸引桥桩基设计44根已全部完成;东岸引桥左幅现浇梁浇筑完成,预应力施工完成,右幅现浇梁全部浇筑完成;A匝道桥桩基设计完成28根;辅道桥、桩基设计16根,已完成7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