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组来柳调研 打造一流粮食储备仓库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0-12-11 11:30    |  作者: 粟桂利

12月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组来柳调研,实地走访并听取了我市市级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市粮油综合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柳州要按照新的设计理念,保质保量,高标准建设好上述项目。

调研组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副局长廖小平,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姜在君等组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西局局长黄玉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等参加调研。

我市市级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位于柳北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57.22亩,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集仓储、中转、物流、加工为一体,主要建设20万吨粮食高大平房仓,300吨/天应急大米加工厂及配套成品库。该项目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土方工程,将打造成为全国先进、广西一流的粮食储备仓库。

市粮油综合产业园项目是我市重点打造的粮油产业项目,现正在开展项目前期研究工作。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50亩,建设集原料集散、粮油加工、食品加工、冷链物流、城市配送、创新研发、保税服务区等功能于一体,多产业融合,多业态聚集的粮油综合产业园区。

调研组还前往柳州螺蛳粉产业园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