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旅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公布 柳空文化艺术创业园入选

来源: 柳州日报、柳州1号app  |   发布日期: 2021-01-18 09:15    |  作者: 周枳伽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开发银行等7家单位联合公布了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东方梦工场—柳空文化艺术创业园项目作为我市唯一项目入选。

此次遴选全国共有320个项目入选,总投资6194.1亿元,拟融资2325.4亿元。其中广西有14个,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六。项目遴选采取政银合作模式,发挥政府组织协调优势,充分调动金融机构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合作金融机构全程参与项目征集及评审,并为入选项目提供融资等金融服务。遴选项目还将纳入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库,作为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及金融机构开展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务的参考。

东方梦工场—柳空文化艺术创业园项目是利用原柳州空压机厂老厂区规划建设,集艺术创意、影视产业、主题配套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园,旨在打造柳州工业基底与人文风韵兼具的城市会客厅、自治区工业文化创意及工业艺术旅游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