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秘书长姜琦主持召开2021年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开竣工问题协调会

来源: 项目统筹科  |   发布日期: 2021-01-29 20:50    |  作者: 卢理喆

29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姜琦在文昌会议中心柳江厅召开2021年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开竣工问题协调会,对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研究,对拟列入2021年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开竣工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解,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姜琦在会上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责任单位、项目业主要聚焦发力,加快建设,奋力冲刺,实现一季度重大项目任务“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顺利完成年度开竣工工作任务。

2021年拟列入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551项,总投资4960.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2.93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26项,续建项目314项,竣工项目111项。

姜琦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责任单位、项目业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焕发新气象。要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想方设法赶进度、促竣工,推动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市重点办要加强沟通配合,主动协调解决问题,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