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向前“犇” ——走进曙光大道(雒容段)项目现场看建设“加速度”

来源: 柳州日报、柳州1号app  |   发布日期: 2021-02-26 12:00    |  作者: 黎寒池 谢耘

2月21日,随着夜幕降临,柳东新区曙光大道(雒容段)项目现场灯火通明。数十名工人正在为桥面地块进行混凝土浇筑等作业,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柳东新区官塘片曙光大道工程(雒容段)是自治区级重大项目,起于东外环曙光大道立交,跨越洛清江,连接盘古大道,止于新柳大道延长线,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主车道双向六车道,路线全长4710米。项目建设完工后,将连接起曙光大道立交和官塘收费站,大型车辆可绕过雒容镇城市路段直接进入泉南高速,缓解新柳大道交通压力。

“洛清江每年3、4月就会涨水,去年洪水就曾经淹到我们的项目部一楼。所以,我们必须在汛期到来之前完成主桥合龙。”中铁上海局曙光大道雒容段项目工程部部长罗亮说,当前项目已经进入洛清江大桥的悬臂梁挂篮施工阶段,今年春节期间作业班组约有70人留在柳州过年,实行两班倒,抢抓项目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