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牛鼻子” 奋力“加速跑” 一季度重大项目调度会定下总基调

来源: 柳州日报、柳州1号app  |   发布日期: 2021-03-16 01:05    |  作者: 龚普康、杨胥杰

3月12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调度会,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全县上下聚力破解项目难题,合力加快项目建设,深入推进“项目提速年”活动,为侗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注活水、添动能、强保障,全力推动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县委书记邝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重大项目共97项,项目总投资382.92亿元,计划投资42.91亿元,全年完成投资46.7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8.83%。今年是三江实施“项目提速年活动”之年,全县共梳理项目94项,总投资368.28亿元,要求列入2021年自治区、柳州市、县级层面统筹推进的新开工类重大项目年内全部开工建设,竣工类重大项目年内争取全部竣工验收,纳入县庆70周年的重大项目,要按倒排工期计划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激发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要把握重点、关键环节,在新起点上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在优化审批服务、解决资金瓶颈和项目监管跟踪上下足功夫。要强化责任,转变作风,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充分结合全县开展的“项目提速年”活动,切实做到“敢负责、敢签字、说到做到,干就干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和闯劲,奋力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不断开创侗乡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新三江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总结经验,认清形势,全心谋划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实施进度,要协同配合,凝心聚力,全面保障项目建设高速推进,要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全力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要着眼长远,精心谋划,全方位提升项目库储备深度,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动员部署到位、人员资金到位、推进措施到位,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倾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