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两会后,市长张壮到市直部门调研:怎么抓项目都不为过

来源: 柳州日报、柳州1号app  |   发布日期: 2021-04-02 18:30    |  作者: 李俊

调研座谈会会议现场

4月1日下午,市长张壮率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张壮强调,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怎么抓都不为过,市重点办和相关部门要发扬“三牛”精神,鼓足干劲加油干,以更大的项目建设成效,不断为柳州高质量发展蓄积更为强大的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讲话

张壮听取了市重点办去年工作成效及今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市重点办全力推动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及铁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等工作,特别是在奋战一季度中,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开工竣工率均超额完成目标,重大项目建设一季度顺利实现“开门红”。

张壮对市重点办锐意进取、务实担当抓项目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张壮强调,市重点办和相关部门要策划包装更多好项目,形成策划一批、包装一批、申报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闭环,着力改变当前我市工业投资和大项目偏少、重大项目推进偏慢的情况。要运用好“快”“实”“创”“闯”这“四字诀”,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的效率,在推进项目建设中解决实际问题、讲究实效、追求真实,要不断创新项目建设管理方式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敢想敢干,做到跳出项目看项目、跳出柳州策划项目,站在全区全国发展角度谋划项目,主动融入全区全国发展大局,争取更多政策、资金、人才支持。

张壮要求,市重点办和相关部门对抓项目扩投资的认识要再深化再提升,在重大项目建设上要再发力再提速,在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上要更精准精细,当好项目建设的“规矩执行者”、“金牌店小二”、“专业施工员”和“坚强后勤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重点办主任姜琦汇报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市政府秘书长刘俊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