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畅其流 活力迸发

来源: 柳州日报、柳州1号app  |   发布日期: 2021-04-22 18:20    |  作者: 黎寒池

近日,位于柳工大道旁的柳州传化公路港一派繁忙景象,进出港装卸货物的车辆排起长龙。

柳州传化公路港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目前有165家物流企业入驻园区,运力直达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日货物吞吐量10万吨,日进出港车辆8000余辆次(见图),服务周边地区制造业和商贸业企业3000多家。

今年,《柳州市凝心聚力抓产业 真抓实干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1+7”工作方案(2021-2023年)》提到,要促进研发设计、第三方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重点打造现代物流、汽车服务、专业市场、电子商务四大千亿产业集群。当前,我市正在加快推进柳州铁路港以及顺丰、京东等项目建设,推动现代物流提速发展,为工业发展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增强要素吸附能力、产业支撑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