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37亿元!柳州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1-10-29 09:59    |  作者: 江宏坤

28日,我市在位于柳东新区的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项目现场,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此次集中开竣工的134项项目总投资达637亿元,涵盖产业升级、基础设施、民生发展等领域,吹响了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锋号角,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集中开竣工活动现场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视察柳州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工作部署,把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批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加快建设、加速投产,有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长张壮致辞并宣布集中开竣工

本次集中开竣工的134项项目中,开工74项,代表项目有花红药业集团整体搬迁项目、京东智能产业园柳州柳江项目、阳蕊明船用钢板智能加工制造项目、鱼峰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等;竣工60项,代表项目有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项目、柳州国轩年产5GWh动力电池项目(一期)、柳州智能电网产业园(一期)、广西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化产业园(二期)等。

张壮了解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市长张壮在活动上致辞并宣布集中开竣工。张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柳州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奋进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柳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部署要求,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把精力向项目建设集中,把资源向项目建设聚集,把政策向项目建设倾斜,让项目更好“动”起来、更快“跑”起来。同时,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在坚持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促进开工项目早日竣工达产、竣工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市领导刘传林、陈鸿宁、张开荣、卢柳屏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