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项目总投资约53.13亿元 融水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10-29 08:05    |  作者: 欧振波

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掀起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新高潮,促进县域经济发展,10月25日,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县委书记黄毅强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融水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正式开工。融水各乡镇代表、县直单位代表、施工方代表、项目业主、监理代表等参加仪式。

黄毅强表示,此次集中开竣工的30个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公共服务、大健康产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约53.13亿元。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各项目具有较强的带动性和影响力。

黄毅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竣工仪式为契机,立足实际,抢抓机遇,通力协作,主动服务,积极为项目建设、企业达产创造有利条件,及时解决好土地、资金、用工和审批等方面的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同时希望各投资企业、项目建设单位坚定信心,集中力量,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倒排工期、加足马力,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融水第四季度集中开竣工的30个重大项目,开工项目15个,计划投资14.02亿元;竣工项目15个,竣工投资39.11亿元。

融水和睦产业园项目(一期)、县农村现代物流(流通)体系综合体项目(一期)等重大项目的相继开工,将不断补齐融水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的短板,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增强工业发展后劲,为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