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量、抓增量、拓变量,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市重点办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开竣工问题协调会

来源: 项目统筹科  |   发布日期: 2021-10-29 10:11    |  作者: 陈帅先

为进一步加快2021年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10月27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重点办主任韦以辉主持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开竣工问题协调会。

第四季度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开竣工问题协调会现场

会上,各项目责任单位、市属集团公司汇报了2021年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开竣工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针对项目在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认真研究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项目推进的关键时间节点进行议定。

韦以辉讲话

韦以辉强调,各项目责任单位、市属集团公司要全力以赴加快2021年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支撑作用,为全年经济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后劲。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四季度施工黄金期,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力争形成新的增长点;二是要落实三季度经济运行会的指示精神,保存量、抓增量、拓变量,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工作;三是要抓实项目推进统筹协调,强化重大项目清单日程化管理,积极落实重大项目三级协调机制;四是要加强项目现场施工管理,各相关单位要主动上门服务,督促工程建设各主体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