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壮在二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柳州分会场汇报有关情况 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5-04 08:52    |  作者: 李俊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动能,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结构。29日上午,2022年二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广西弗迪年产45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活动举行,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南宁,13个设区市设分会场。市长张壮在柳州分会场汇报我市项目集中开工情况。我市已于4月25日开展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项目共50项,总投资182亿元。

一季度自治区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88亿元,新开工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一期等75个重大项目。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723项,总投资30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2亿元。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交通、新能源、新型城镇化、公共服务和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对全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提振发展信心,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全力加强招商引资,狠抓招商项目落地,大力推进重大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建设,特别是新签约项目164个,涉及总投资597亿元,位居广西第一。按照自治区“紧抓实干二季度”的部署要求,我市将加快推进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国轩电池二期、鹏辉智慧储能、青山瑞浦、联合电子三期、金风嘉泽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争上半年工业投资增长55%以上。推动全员招商,力争二季度新引进项目200个以上,其中工业项目120个以上。

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等在柳州分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