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大道即将“华丽变身” 东段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 将打造城市便捷主干道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4-29 17:00    |  作者: 李书厚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对柳北区住建局报请审批的白露大道东段工程初步设计批复。该项目路线全长约3.5公里,与已经实施的白露大道一期工程、二期工程相连,构成柳北区白露片与柳州主城中心区连接的又一条快速、便捷的城市主干道。

项目设计起点与胜利西路交叉,设置四层环形立交后向东前进下穿北雀路,往东上跨规划路六、规划路七、湘桂铁路后上白沙大桥引道预留桥梁接口,路线全长约3.5公里,新建匝道连接双冲大桥和滨江西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排水、交通、照明、绿化、电力管沟和海绵城市专项工程等。

道路红线宽度,其中胜利西路至北雀路段为40米,双向六车道;北雀路至跃进路段为36米,双向六车道。项目总投资约14.5亿元。

总长度超过8公里的白露大道,是我市近年重点建设的一条城市主干道,道路总体呈西北-东南走向,起点位于柳北区白露街道的园艺村附近,终点拟在跃进路中段与白沙大桥引道桥相接。由于路线长、投资大,工程建设采取分期分段策略逐步实施。目前,白露大道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已经先后实施,约5.8公里道路实现竣工通车,道路宽50米,设双向6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