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方案》印发 涉及我市23个重大项目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5-09 10:15    |  作者: 朱柳融

近日,《2022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315个重大项目被列入其中,总投资574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0.4亿元。其中,涉及我市的项目有23个,包含新开工项目5个、续建项目2个、预备项目16个,总投资223.2亿元。

新开工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工业、市政基础设施、新能源等领域,总投资达51.8亿元。包括广西柳州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部生态新区智能机器人标准厂房(二期)、广西政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市国际生物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广西融安玉柴新能源有限公司柳州融安潭头乡光伏发电项目等。

预备项目包含职业教育、造纸与木材加工业、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工业等领域,总投资达163.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预备项目中汽车工业领域项目占比最多,共有5项,包括柳州鹏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柳州博宇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商用车高性能铸件、电泳及EPP商用车卧铺总成项目,柳州日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整体退城入园项目,市大中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20万件SMC模压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广西珑龄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广西珑龄汽车电子产业园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将为我市汽车产业发展积蓄新动能。

柳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柳州北部生态新区中职产教研合园、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尚琴校区等也被列入预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