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项目集中开竣工!柳州大健康产业又有新进展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2-05-20 10:34    |  作者: 荣瑶

5月18日,鱼峰区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集中开竣工的重大项目有12项,总投资16.7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建设年产9000万袋的柳州螺蛳粉嘻螺会智能产业园(一期)竣工并将投入使用,投资3.2亿元的柳州网驿大健康产业园即将开工。


仪式现场

本次开竣工项目涉及工业高质量、大健康、社会民生、乡村振兴、特色食品等多个领域。其中,开工项目共10项,总投资14.28亿元,包括鱼峰区白沙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项目、新民族高中周边路网工程、柳州网驿大健康产业园等。其中,柳州网驿大健康产业园位于洛维工业园河表片区,占地约108亩,项目聚焦大健康产业领域,重点引进健康食品、医疗器械康复器具和生物医药等无污染优质生产企业。

此次竣工的有2个项目,总投资2.42亿元,为柳州螺蛳粉嘻螺会智能产业园(一期)和柳州柳连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二期)标准厂房项目。备受市民关注的柳州螺蛳粉嘻螺会智能产业园(一期)为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洛维工业园区所建,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6万平方米的现代化袋装螺蛳粉生产厂房,整个建设包括螺蛳粉以米粉、酸笋、酸豆角等原材料生产厂房,打造原材料本地化、全部自给的产业链。据悉,待二期项目完成后,厂房内预计完善45条全自动生产线,可年产5亿袋柳州螺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