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工程(地块一)项目进展顺利 1、2、3号楼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6-14 16:50    |  作者: 李书厚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工程(地块一)项目的1、2、3号楼,已于日前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见上图)。我市大数据产业园是目前广西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项目。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位于三合大道与双沙路交会处西北侧,由市北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是自治区重点项目。项目规划272亩,建成后具备20000个机柜的服务能力。一期工程用地面积122.8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由两个地块组成。其中一期工程(地块一)项目于2019年8月9日开工建设,主要包括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中心、动力中心、运维楼,共计10680个机柜;地块二用地面积约46.8亩,主要包括研发中心、展示中心及城市调度中心。本次验收的1、2、3号楼将投入使用1404个机柜。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定位为我市数据存储中心和数字经济主要承载区,是目前广西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项目,以数据存储服务为基础,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经济产业,为我市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筑好根基,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运营、产业数字化革新赋能,助力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