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融安县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集中开工七大项目总投资41.99亿元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6-21 09:05    |  作者: 韦荣军、蒋阳阳、谢护香

“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6月16日,融安县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融安县长安镇片区1221.23亩乡村振兴提质改造项目奠基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41.99亿元。

在开竣工仪式上,县委书记陈文敏对各部门提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项目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逐项梳理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秉持‘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宗旨,围绕项目谋发展、围绕项目强服务、围绕项目抓落实的工作思路,为项目顺利建设和投产运营提供有力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福坚提出要求。

融安县狠抓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要求各项目业主单位加强科学管理,抓质量、赶进度、保安全,共同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为融安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季度全县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共14个,总投资50.92亿元。其中,开工项目7个:融安县长安镇片区1221.23亩乡村振兴提质改造项目、融安白云岭风电场三期工程、融安白云岭风电场四期工程、融安县2022年第二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贴资金项目、融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库仓储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融安顺达公司年产30万立方米预拌砂浆及120万吨水泥粉磨站技改扩建项目,投资41.99亿元;竣工项目7个:融安协合狮子岭风电场二期工程、融安协合狮子岭风电场三期工程、融安县粤桂协作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柳州市衡沣气体有限公司综合气体厂、惠泉工贸公司螺丝生产蚕丝棉加工项目等,投资8.93亿元。项目涵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将为融安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掀起新热潮、注入新动能。

“融安县将聚焦项目推进,找问题、查根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融安县今年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并谋划好明年重大项目工作。”县委书记陈文敏说。

县四家班子领导肖素清、梁太福等参加开竣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