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梧铁路又有新进展

来源: 广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9-16 09:52   

9月13日,广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施工总价承包招标中标候选人进行公示。此次公示通过后,意味着项目全线很快将正式建设,计划工期4年。

公示信息显示,此次中标的共有5个标段,分别是LWZQ-1标、LWZQ-4标、LWZQ-7标、LWZQ-8标、LWZQ-9标。与此同时,广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发布了4个标段的流标公告。

根据自然资源部批复文件,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柳州部分(即柳江段)全长41.3987公里,用地总面积123.3409公顷,涉及征收土地115.2711公顷,投资37.6亿元,建设标准为客货共线,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为160公里, 柳江区境内设进德站、穿山站。

今年7月下旬,有关部门曾发布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施工总价承包招标公告。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进德火车站,柳广铁路将从这里开始,一路向东。(资料图 黎寒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