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不停工 全力冲冲冲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3-05-05 15:59    |  作者: 黎寒池

5月1日,建设者在隧道里施工作业。

5月1日,工程机械作业车辆在一座小山丘上忙碌。

5月1日,位于柳江区穿山镇的柳梧铁路六绵山隧道,建设者走出施工现场。

5月1日,建设者在一座特大桥的桥墩上忙碌。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了抢抓进度,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简称“柳梧铁路”)第1标段15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加快推进项目路基、桥梁、隧道等主体工程建设进度。

据了解,柳梧铁路第1标段起点位于柳江区进德站,终点位于来宾市象州县龙兴村,总长约36公里,柳江区境内线路长约29公里,设有进德站、穿山站以及六绵山隧道、白山村特大桥、龙凤跨柳南高速特大桥等重点工程。由于1标桥梁、隧道、场站等基础项目众多,施工方克服复杂地质难题,同时尽量减少对既有线路的影响,加快施工进度。

柳梧铁路是柳州至广州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柳州至广州铁路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南地区至珠三角重要的普速铁路通道,是一条客货兼顾的区域性干线铁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两广地区铁路运输大通道,对于实现桂中、桂东地区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